吹过海的风

你是我仰望的遥远星辰

[友情向]冬至

*每篇都OOC,这篇尤其OOC

*全是胡编乱造,请勿上身真人

*节气系列每篇之间没有线性关联

*偏个人向,虚虚打个tag,看做友情向就好

*我如果说这是生日文大概会被打,有没有另一篇生日文,这事儿得随缘

 

———————————————


 

韩沐伯终于换掉了微博认证。

 

这事儿他和公司早就提过,只是公司劝他,不如等到有新安排时候再换,也算一步到位。他想了想,也觉得没什么道理反驳,便拖到了现在。

 

两年前的经历对他而言像一本积尘的纪念册,弥足珍贵,但要往前翻的话难免呛一鼻子灰,有几分狼狈。

 

来时的路已被荒草淹没,无形的手推他到这个岔路口,惶惶不知前方是悬崖还是平川。

 

在过去的一年里他做了很多尝试,影视剧也好,时尚方面的工作也好,付出许多努力,也换来了不少好评。

 

然而那些终究都不是舞台。

 

舞台是什么?韩沐伯问自己。

 

曾经的他认为是华丽服饰,掌声尖叫。向下俯瞰的时候,感觉世界都是你的。

 

那些并不是全部。

 

舞台是献祭,是用全部的生命力和意志力点燃的微光,是为了那一点光亮拼尽了所有也要回去的地方。

 

两年的时间他自认为成长了些许。
身边的人来人往浮浮沉沉,有些人靠努力,有些人靠机遇,但有一条颠簸不破:人做了决定要去得到些什么,也必定是要付些什么。

 

肖战在那个荒谬的投票结果出来后关机消失了好几天;

老白那么个活得明白的人啊,难免也会跑出几句真心话,例如什么是金子就会发光的这话在娱乐圈就是狗屁。

 

开始封闭训练后他有几度恍若回到了少年之城的错觉。

 

北京的郊外还是那样的冷彻心扉,有那么一刻令他怀念起红白的房间,四周堆积的泡面和饮料,欢声笑语围坐的火锅……

 

记得他曾经带着小小的纸王冠,他的偶像亲自推来了庆祝的蛋糕,作为寿星被围簇在中间,在烛光里笑得露出了兔牙。那蛋糕最后也没吃成,被几个小的拿去互相涂脸了,混战成一团。寿星之一端着年长者的架子躲在角落里指点风云,“凡哥!往那边扔啊!” ,不经意地手心里被塞了一颗糖,“木木,生日快乐!” 暖热的气息擦着他的耳朵,侧过身对上一对晶亮亮桃花眼和白晃晃的兔牙,面红心跳。

 

韩沐伯曾经以为那是他度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

 

然而命运吧总会在你觉得最意气风发的时候给你来一个大耳光。

 

只要往前走,一个意义总会被另一个意义取代,人生便是这样。

 

韩沐伯知道,今年冬天,他会和新的伙伴,在新的节目里,度过一个新的生日。


他想那个人,也许会和他道一句,生日快乐吧,像去年,以及去年的去年一样。但如果不说,也没有关系吧。毕竟他们都忙于奔跑在,自己的轨道上了。

 

歌词里怎么唱的来着,我们就试着各走各的路。

 

—FIN—

 

———————————————

 

所谓的一句话事件扩写……
 

评论(4)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