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过海的风

你是我仰望的遥远星辰

[蛋木]三生三世五湖四海 4



韩沐伯x肖战

 

RPS,无关真人

 

说明:除了蛋木都是友情向

 

七夕快乐!

 

前文(1)(2-3


 ———————————————


4.

 

我于法术修习上并没有太多天赋,那些晦涩的心诀口诀我记起来总是吃力,纵然如此,我也并不甘心落于人后,只能循了那笨鸟先飞的法子,在每每夜深大家熟睡之后自己给自己开小灶。可如此白天便总是困倦。老谷翘着脚用悲天悯人的眼神看着我评论说,我们寝舍论起床的难度,老白虽然是无可动摇的第一名,可你老韩也是当仁不让万年老二。

 

我当然奋起反驳,我堂堂洁身自好严于律己的一只妖,怎么就不能生活自理了?

 

哎,还是妖生经验太浅,竟不知话说得太满容易遭报应,没想到有朝一日他们仨居然真扔下睡得昏天暗地的我扬长而去。

 

学风自由是一回事儿,可学府的十大戒规五大律条也不是写着玩儿的。

 

我从床上蹦起来,简单洗漱了下就撒开腿往学院跑,一路狂奔到外门才猛然觉醒止了步。这沿着外墙一圈儿布满的都是禁制,这个点贸贸然往里闯那是要招来全院瞩目的,罢了罢了,场面太大我受不起。

 

所幸我虽然一本正经的法术练得不行,在奇门八卦破阵布阵上却颇有造诣,虽被众仙师训斥为仗着点小聪明的旁门左道,我自己还挺得意,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技多不压身嘛!

 

半个月前我发现了一处禁制与禁制连接处的缺陷,便动了点手脚将此处加固扩容到三尺宽,从这里翻墙进出学府,那是神不知妖不觉。

 

这本该是只我一人知晓的秘地,可当下,却分明有只别的妖占了地方!

 

我心中涌起起一阵被鸠占鹊巢的愤愤,想着上前好好理论一番,走近两步,才发现那只妖,竟然在,脱,衣,服!!!

 

君子非礼勿视!道理我都懂,却鬼使神差地瞪大了眼睛,我不记得容貌,却认得这身衣袍——月白锦衣,缓带轻扬,刺绣精致华丽,在襟袖掀起片片雪浪,不是那天众星捧月,惊鸿一瞥过的肖蛋又是谁?

 

我津津有味地看他脱了外袍,小心翼翼地抚平褶皱,细细叠齐整了卷好,用胳膊肘夹着,只着了一身中衣就往墙上攀。那外墙说高不高,我要翻上去也需费一番气力,肖蛋虽然身量比我高些,但胳膊下团了衣物不好使劲,两条大长腿在墙皮上胡乱蹬了好几下也借不上力,终是乏力掉了下来,掉下来时候还小心护着怀里的袍子。

 

我看着他好玩儿,忍不住扑哧一声笑出声来,便叫他发现了,瞪圆了一双眼睛看向我,有几分炸毛的样子让我想起了娘小时候给我看画本里的兔子精,“谁在那里?”声音倒是冷冷清清的样子。

 

“在下韩沐伯”我双手抱拳向他行了个同辈礼,有几分懊悔出门的时候没好好着装梳理一番,端不出平日里风流潇洒一副祸害的样子。

 

“没听过。”他这故作不屑的语气和迅速敛了情绪摆出的一张冷漠脸,可真够拒妖千里之外的。

 

 “我却知道你是肖蛋。”我自问平时并不是这般知难而上的做派,倒是常被老白他们批判活得太过一板一眼克己复礼,只是今天对了这张又俏又冷的脸蛋,却不由存了几分想要调笑的心思,谁叫爱美之心,妖皆有之。

 

“我,叫,肖,战”鲛族的少主一字一顿,咬牙切齿地纠正道,眉眼中写满了你死定了,却是比方才生动了许多。

 

哎,这就尴尬了,我擅自决定把这个锅推到老白身上,摸了摸头决定将功补过,“那,肖战,要帮忙吗?”

 

我让肖战踩在我的肩膀上。他看着身上没有几两肉,盈盈一把细腰,没想到却还是有些分量,我胡思乱的时候,肖战踏在我肩上一发力,轻轻一纵,这次顺利地跃到了墙头上。

 

他回过身来,衣袂飘飘居高临下地看向我,我知道同门明里暗里都管肖战叫肖仙子,此刻还真是应了景,这仙气凌然,高不可攀的仙家模样,可不就是月中仙嘛。

 

仙子蹲下身看我,我正担心他过河拆桥,忐忐不安扯出个自认为谄媚的笑容,肖战却冲我甜甜一笑,露出两颗俏皮的小兔牙,不计前嫌地把手伸向我,“韩沐伯,上来吧。”

 

我握住他软软的手心,心里飘过个模模糊糊的念头,大概天上月,也是希望被够到的吧。



 ———————————————


最近比较想写帝后了><


如果,只是说如果,帝后写完了出个无料有人要咩?


评论(8)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