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过海的风

你是我仰望的遥远星辰

[蛋木] 三生三世五湖四海 1



韩沐伯x肖战

RPS,无关真人

 

新连载~争取,一周双更~

祝六一快乐~

 

PS,这么辣眼睛的标题必须来自 @二之毛 

 ———————————————

 

1.

 

我娘是一条蛟。

 

在我尚不能化形的幼生期,我也曾以为自己只是一条普通的蛟。

 

那时候我娘亲经常抚着我刚顶出额头的一对小肉角喃喃道:“小崽子你快些长大吧,长大我就能去找你爹了,这次定要斩了他的龙尾让他再也跑不了……”

 

懵懵懂懂的我对娘说的似懂非懂,只记得她说这话的时候虽然美丽的脸庞上毫无波动,语气也是温柔似水,我却忍不住脊背发凉。

 

待到我百岁成年化了人形后,我娘却是再也不同我说这些了,只是偶尔怔怔地盯着我的侧脸出神。

 

我内心清楚娘亲从小在我面前说过的种种对我爹的狠话,大多是言不由衷,不然她不会给我起名“沐伯”。

 

沐水之畔,伯遥山下——那支上古神兽的血脉和我们这些普通精怪居住的水域,以此为界,也是我爹我娘相遇之地。

 

成年后的我,是从我娘不经意的只言片语中,拼凑出自己的身世——是了,我爹是一条龙,真龙,据说还和北海里那个显赫的家族有着盘根错节的关系。

 

在我们妖界有个颠簸不破的真理,强大的血脉总是与修为天赋密切挂钩的。可惜大概因为我是个混血的半吊子,除了一副好皮囊,似乎这来自我爹的显赫血脉就此在我身体里同沉沦了。

 

我们蛟一百年化形,两百年结丹,结了内丹才算是刚刚迈入了修行的门槛。只是这门槛也有高下之分——内丹越是光洁无暇,如珠如玉,日后修行起来越是事半功倍,一日千里。据传龙族修成的内丹如金乌一般耀眼夺目,女娲族后人则是如碧玉砌成莹莹生光……而如我这般,斑斑驳驳灰不溜秋的内丹,怕是都比不上好些低等水族精怪。

 

也难怪一向对我们母子颇多照拂的老族长当场脸色不愉拂袖而去。

 

也怪不得他。

 

蛟,龙之属也。对于我们蛟来说,羽化成龙才是一生所求,而我们这一支,已经三千年没有成功渡劫化龙的了。

 

我倒是无所谓,从记事开始,我就很少接收到母亲的亲族对我们娘俩的善意——幸好我有一颗天生的大心脏和懂得娱人娱己的精湛演技,做妖嘛,最重要是开心,我开不开心没关系,你们开心就好。

 

我并不怨怼他们。

 

我们蛟族居住的这片海域,古老而又广阔。传说共工触不周山,天倾西北,万川归之。汤汤洪水,不知其几万万里也。

 

东边的海域宁静温和,是鱼虾蟹蚌等为数众多的水族安居乐业的家园。

 

西边因了与人界的陆地接壤,令我水族同胞避让不及。

 

北边的海域暗礁丛生,蛟族先辈看上了此处地形险要易守难攻,令我蛟族世代在此繁衍生息。物竞天择,这片疾风劲浪的海域,基本隔绝了我们与其他水族的往来,也造成了族人强悍而又冷漠的天性。

 

至于南边,南边是一片富庶而又神秘的海域,说它神秘,是因为传说外族一旦想要靠近那里,就会失了方向,迷了神志,徘徊数日还不得入,据闻那边居住着这海洋里古老也最美丽的一支种族——令我心向往之。

 

 

评论(5)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