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过海的风

你是我仰望的遥远星辰

[蛋沐蛋]未知梦



韩沐伯x肖战

RPS,无关真人。

都是虚构,都是虚构,都是虚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手感不如上一篇QAQ

同系列肖战视角点这里

配合BGM食用更美味【薛之谦-我害怕】


———————————————



韩沐伯做了一个梦。

 

还是那年大雪飞扬的少年之城,他顶风冒雪陪小孩儿出门吃了顿馄饨。一回到自己房间,就看见肖战抱着膝盖长手长脚蜷在椅子上,瞪得赤红的眼睛死死地钉在他身上。

 

红眼睛的大兔子质问他,你去哪儿了。

 

韩沐伯发现自己张了张口却说不出话来,肖战见他不解释,便气鼓鼓地粘上来,一抬手拥住他肩膀把头埋了下去,“木木你不要走。”带了糯糯的鼻音。

 

他有些出神得看着怀中人柔顺的发尾,好像他主人一样的乖巧温驯,只是人前而已。当初韩沐伯有名句,形容肖战是“温柔似水小倔强”,只对了一半,哪里是小倔强,三分倔强,七分狠劲,全用在自己身上。可是过刚易折啊……他叹了口气,心疼地紧了紧环在大兔子腰上的手臂。

 

好像静默片里的定帧画面,世间万物停止运转,他只听到肖战在他耳边软软的呼吸声,以及自己的心跳——砰砰,砰砰。

 

砰砰砰!砰砰砰砰!!韩沐伯皱了皱眉头,声音太大了,眼睁睁把一副自带柔光的静谧画面冲击到支离破碎。他勉力撑开眼皮,门后露出室友的半个脑袋,“老韩你早饭想食豆浆油条还是白粥酱瓜?”

 

韩沐伯觉得自己仿佛上帝视角看了一幕荒诞剧,主角就是他自己,你看,兜兜转转身边人还是当初的小伙伴,却不再是那个岁月静好的某某。物是人非啊,剧本永远没有生活精彩。

 

手机上有肖战给他的留言“你到底来不来?”,隔着屏幕他也能感受到肖战的焦灼不安,好像那时候被拆去舒淇队,临到要换房间了,就赖在韩沐伯床上打滚嘴里说着不愿分别的话,大概总是隐隐抱着最后一丝希望不愿放弃。而他也还是和当初一样的无可奈何。

 

传说中摩羯是理性压倒情感的星座,做任何事情都要给自己一个说得过去的理由。比如为了工作去上海是堂堂正正,那为了其他的什么,他却找不到一个放纵自己的理由。

 

“哎,去不了呢,在北京有工作谈……”连标点不过十来个字,韩沐伯在回复框里打了十几遍腹稿,删去重打再删去重打。肖战的回复倒是来得很快,语气轻快没有一点责备的意思,可韩沐伯楞是能从他并不常用的波浪线里品出一丝在强颜欢笑的意味。他还是让他失望了,再一次。

 

终究也只能化愧疚为工作动力。

 

到了上海韩沐伯在保姆车上和陆思恒对行程,脱口而出新天地离外滩近不近啊,陆思恒惊讶地表示老韩你来上海几次了居然都没有去过外滩。

 

他轻笑了一声不作解释,大概就是歌里唱的那种,某个地方有你留下的记号吧,不是怀念听到东方红就眼眶湿润的自己,而是想念那时候身在上海,还会坦荡荡向他撒娇的某个人吧。

 

韩沐伯有时候会觉得,肖战离他越来越远了,不单单是距离上。他经常会想,在自己还原地踏步的时候,肖战已经去到哪里了啊……他的微博已经是宣传和营业性报告的阵地了,朋友圈也往往是在剧组的见闻或者新结识的圈内朋友。那是一个令现在的韩沐伯感到陌生的圈子,除了默默地点个赞,似乎他也没有什么立场去探听。

 

那时候肖战说,你应该在后备箱,木木。现在他是不是快要连,待在后备箱的资格都失去了。

 

但至少可以庆幸的是,每次分开的时候都是落落大方,无论是舞台上的恋恋惜别,还是庆功宴上的举杯同饮,那些定格在胶片里的画面不会褪色。而谁又能想到,下一次见面,已经是半年之后。这短短半年,发生了多少事情,谁的人生轨迹再一次天翻地覆。可韩沐伯见到肖战,又觉得其实并没有什么改变,肖战还是甜甜地叫他木木,一边欺负他一边不许别人欺负他。

 

肖战在云南发了新自拍给他,极为少见的粗犷造型,配合肖战秀气的眉眼有种奇妙的萌感。韩沐伯知道这是肖战的新剧,可他俩极有默契地不聊工作,便只能顾左右而言他夸赞下风景。谁知还是被眼睛里容不得沙子的肖战逼出了真心话,夸赞肖战长得好看这件事,他得心应手而且字字发自真心。

 

如果用北方的狼那支舞来形容他俩的关系,多半的时候肖战是拽着那条绳子的人。可我也在努力呢,韩沐伯想,恨不得一天有二十四小时可以安排,一次次碰壁又一次次重新开始……我在努力呢。

 

自从换了直播平台,韩沐伯经常会看到疑似肖战的微博账号在自己直播间里上上下下,虽然知道以肖战的双商绝对不会上自己的大号,但乍见还是会吓一跳。他怎么也没打听出来肖战的小号,但是鉴于肖战曾经甩出过他直播表情包的图,韩沐伯提醒自己时刻要背上偶像包袱。

 

另一件令他觉得困惑的事情是,比赛都结束一年多了,怎么还会有人在他直播间里找肖战,又或是坚持不懈地点播残酷月光和close to you。瞅着那些不太眼熟的ID,韩沐伯心想,大概这些既不是他的粉,也不是肖战的粉,只是偶然见证过那段二人时期光风霁月的景色吧。偶尔他心情格外好也会满足需求,只是从回忆杀里脱出来的时候会有点难受,旧曲新唱,已经不复舞台上的你和我。

 

怀念过去就会耽迷在旧梦里,韩沐伯想,那就往前走吧,往前走到可以再一同并肩的地方。趁着激荡的情绪,他抓起手机,想要告诉肖战,等一等,再等一等,我会赶上来的。

 

一鼓作气发出去多条消息,却没有等来回应。看看时间,他想肖战大概是睡下了吧。

 

没关系,天亮了他总会看到的,就算看不到,反正还有那么多的时间,他们可以慢慢说。


-FIN-


甜甜的小故事还要等一等………………

评论(8)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