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过海的风

你是我仰望的遥远星辰

[蛋沐蛋]独角戏



韩沐伯x肖战

RPS,无关真人。

都是虚构,都是虚构,都是虚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这是一个关于jie毒又复吸又jie毒又复吸……的日常故事。


———————————————


肖战以为上海演唱会是他给韩沐伯的最后期限。

他知道这个要求对韩沐伯有些强人所难,但是他任性地想,上海,总是比云南近上许多的。

他们已经太久没见了啊,他再也不想隔着冰冷的屏幕互道晚安,他想念那骨节分明修长白皙的手指捏在自己肩头,透过皮肤渗入血液的暖意,让每一个僵硬的细胞都欣欣然抽枝发芽。

事到如今,他已经失掉了当初在仅仅相距340公里的家乡时那般矜贵的耐心,抛弃了那些反反复复扮作无辜和漫不经心的试探。

“你到底来不来”——肖战不知道这记爆发边缘的直球有没有给韩沐伯造成压力,他带了几分痛快按下发送,只想把萦绕周身的焦躁也一并打包扔给那个混蛋。

他把手机搁得远远的,旋即投入了下一项紧张的工作,不用去思考韩沐伯究竟回复了吗回复了什么这次又有怎么样的理由。

可惜也拖延不了多久——“哎,去不了呢,在北京有工作谈……”

好的吧,好歹给了个痛快,胜过钝刀子割肉。肖战甚至隐约还觉得松了口气,呐,至少是因为工作,多么完美无疵的错过。


“嗯,那木木工作加油~”他还能说什么。



几周后肖战在网上看到了韩沐伯上海之行的成果——眉清目朗的青年,在南方湿润空气里自带洋气的弄堂街角,张开了双臂,细瘦的脚踝轻点,悦动,轻盈得好像要在背上长出翅膀。

肖战从来就知道韩沐伯长得好看,嘿好看了。在那精致的眉眼还被埋汰在黑熊大袄和节目前期的造型里时候,他就知道,像是守着一块不为人知的原石,暗自欣喜。

他俩刚同居那阵,韩沐伯一个劲地和肖战吐槽第一期节目组给配的一身,“我像一截腊肠也就算了,你那是什么,荷包蛋吗”最后忿忿做结,服装师一定是嫉妒我俩的美貌!被归入早餐组不是气得想打人,反而笑得和被子滚成一团的肖战当时并没有料想,第十期的时候又扮了一次“荷包蛋”,这次还把眼泪鼻涕都弄到了衣服上……好在那期的主角倒没有嘲笑他,只是轻轻环着他在他耳边一遍遍地说,加油,加油……


一晃已经是第三年了,他已经很久没有唱《残酷月光》,倒是韩沐伯应粉丝所求,不时还会在直播里哼唱《Trap》。


“像在笼子里的猫 铁的隔离一样的逃不了……”


到如今谁困住了谁,谁又成了谁的月光。


肖战不是相信宿命的人,却有几分信天意弄人,好像那时的“宝贝”“我爱你”,两个人都想猜透对方的心思,话到了嘴边却又说不出口,说到底还是缘分不够。



狼殿下的开机仪式后,肖战拍了张定妆自拍发给韩沐伯,背景是香格里拉的瑰丽山川,不一会就收到了回复,“哇,肖战战,你那边的天太蓝了吧!”


肖战强忍住发一排白眼过去循循善诱,“还有呢?”他在这部里挑了男二的大梁,又是首次在屏幕里脱出以往温良如玉翩翩公子的形象。


“就,挺好的啊!”


肖战气结,回了个冷漠的表情包,在心里唾弃韩沐伯你还没我的粉丝敢说,一百条里总有那么几条忍不住说实话的——“为什么要把我们哥哥往糙里整啊!!!”


甩了手机决定不再自讨没趣,没想过了几分钟又进来一条:“战战你怎么样都好看啦!”


有时候肖战会觉得韩沐伯大概熟读《孙子兵法》,敌不动我不动,敌一动我就退,最擅长迂回战术,不战而屈人之兵!

隔着屏幕大概能想象到韩沐伯又一手抓着手机一边挠着头傻笑的样子,肖战叹了口气,他想自己终究是没有办法对韩沐伯狠心。



有一阵白澍和陆思恒大概是觉得好玩儿,每天争先恐后和肖战汇报韩沐伯的日常起居,一日行程,肖战开始还挺高兴,得意地和韩沐伯说,在你身边安插了俩眼线你可好自为之啊。


是哪一天啊,大概是那一天,肖战结束了一天的拍摄,累得浑身的骨骼像被打散了重组一样只想投入温柔乡时候,还看到群里白澍和陆思恒在一人一句说着老韩又去哪儿浪啦老韩人缘儿就是好……


不知心头火从何而起,抓起手机敲了句,够了,他的事以后别和我说。大概是知道肖战这样的人一旦生气就是真生气了,热闹的八卦群顿时偃旗息鼓了下来。以后,也就没有以后了。



所以要不是用小号看了直播,肖战也竟然不知道韩沐伯又换了一款风靡全网的手游在玩,他以为韩沐伯还在玩着上一个游戏,于是心心念念攒着蓝票和碎片,想好了等攒到那个稀有的式神就改名成“韩木木”,再拿到某个非洲人面前炫耀去。


没想到人家已经move on了啊。



韩沐伯的直播间里一如既往的热闹,屏幕那端的人正哼唱着甜蜜的恋曲儿,“亲爱的别任性~你的眼睛~在说我愿意……”眼角眉梢都是风情,撩得满屏红心。


肖战缓慢地移动手指,打出“木木,再见。”,手滑按了几次“发送”了几次才按对下去,迅速淹没在一大堆表白和送礼的信息中,无迹可寻。


退了直播,卸载了直播软件删了小号,肖战觉得今晚大概能睡一个好觉。


韩沐伯对他来说大概是一个旧日的梦,他做这个梦太久了久到分不清现实和梦境。


迟迟的睡意来袭,一边是手机的提示音不甘寂寞在躁动,肖战用最后清醒的意识摸索着按下锁屏,管他呢他想,管他呢。


得不到回应的手机屏在黑暗中不甘心地暂时平复了喧嚣,而不久之后,天,又要亮了。


-FIN-


复建路漫漫……接下来,让我们来写点开心的小故事吧^^

评论(20)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