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过海的风

你是我仰望的遥远星辰

[蛋木] 三生三世五湖四海 2-3



韩沐伯x肖战


 

RPS,无关真人


 

说明:除了蛋木都是友情向


 

祝少爷六月新工作顺利><


 

前文(1


 ———————————————


 

2.


我预料到有一天我娘会离我而去,却没有想到她选择了不辞而别。 


 

娘以前常说,这天地之间皆为大道,万物造化有因果可循,因此她教育我要循规蹈矩,恪守本分。偏偏她自己却不以身作则,明知道那上古流传的血脉最看重血统精纯,跨越种族的交媾不为世间所容,她还是追着我爹去了——虽六界之大,有九重九曲六合八荒,而吾余生只愿在尔身畔方寸。 


 

我向着伯遥山的方向恭恭敬敬嗑了三个头,一来谢娘亲养育之恩,又把所知的六界神佛都在心中默默拜过一遍,求我娘得偿心愿,望我生父迷途知返,不至于真被断了龙尾。 


 

我娘临走总算还记挂着我前程,不愿我孤苦一人叫同族欺负了去,留书一封给我指了去向。 


 

她在信中言道,早年曾有恩惠于宵明先生,若是我在族中无依无靠,便可拿着这封信和留下的信物投先生处去……宵明先生,宵明先生,这四海八荒我所知就一个宵明先生,乃是通灵水府的主事人。 


 

幸福来得太突然,我觉得有些眩晕。 


 

毕竟谁不知,人间白鹿洞,天界琳琅台,水域通灵府——六界响当当的三大学府,所有修道生灵梦寐以求的福地,从来只录取精英中的精英,能从三大学有所成者,那在哪个地界都是能横着走的。 


 

在我两百年的混血蛟生中,从未想到有一天会被通灵水府的敲门砖砸中脑门。 


 

宵明先生听我道了来意,又细细读了我娘的信,和颜悦色地收了下我。 


 

我心中顾虑着不知我娘有没有将我的身世和盘托出,踌躇着正不知如何开口,先生却似乎一眼洞穿了我的心思,“入我学府皆为同门,尔出身前尘一概不问。” 


 

我心中动容,感慨先生不愧是传说中身怀古神血脉的大能。于是提醒自己日后更要心怀恭敬,低调行事,以报宵明先生这番恩惠。 


 

此时的我怎知道都说是人心难测,可是作妖的也没有单纯到哪里去,以至于有些事情并不能如我所愿,这是后话,暂且按下不表。 


 

通灵水府位于海域东南方向的一处福地,灵力充沛适宜修炼,距我的家乡有千里之遥。据说宵明先生和诸位仙师在此地布下重重禁制,是进也不易,出也不易。哎,一入学府深似海,从此最亲是同门。 


 

我一心想在同门面前挣个就算不是英明神武至少也是英俊潇洒的好印象,踌躇满志地推开寝舍门扉,然后啪叽一下摔了个四仰八叉。 


 

唉,前面忘记说了,我们蛟有个最大的生理缺陷,就是眼—神—不—好,看近处还好,看远处或者昏暗的地方就聚不了光。都说真龙目光如炬,上苍大概是要惩罚我们一族肖龙而非龙,偏给先祖留下了这么个缺陷,在我们蛟族血脉里代代相传。 


 

我懵懵地从地上爬起来,心疼地摸了摸我精心打造的发型,眯着眼睛打量门后边这个挡我路害我毫无形象的罪魁祸首—— 


 

那是个灰褐色长圆形的物体,两扇介壳微微舒张着,隐隐可见内里的软肉……


 

这分明!是个蚌精嘛! 


 

不远处趿趿拉拉走过来个男妖,先看了我一眼,眼下一颗泪痣欲说还休,跟着不轻不重踢了蚌壳一脚,“老白别睡了,吓到新来的了”。 


 

那蚌精似是听了他的话,缓缓将自己的壳舒张开,又缓缓合拢,似是伸了个懒腰,白光一闪,化作了个眉目清秀的小公子。 


 

这白小公子揉着睁不开的眼睛,斜着身子往吵醒他的妖身上靠,“老谷,新来的在哪儿啊……” 


 

被唤作老谷的泪痣妖拎着他的衣领让他站端正了,指着我的方向言简意赅——“那儿。”


 

我清咳了一声,挺直了背,力争凸显自己的存在感。 


 

等那蚌精终于对准了视线,上下打量了我一番,歪了歪头露出个乖巧的笑容,甜甜地开口道,“我叫白澍,”又拽了拽身边人的袖子,“这是谷嘉诚”。 


 

是了,这便是我和老白还有老谷的初遇。 

 

3.


 

时间长了我便知道,什么乖巧甜美,都是表象!老白这老小子眼珠子一转肚子里就有坏水,美名其曰用原型打坐修炼更便于吸收天地灵气,吃着饭走在路上冷不丁就“砰”地变了身,害得我和老谷要手忙脚乱给他善后,试了那么几回我也不管了,反正最后有老谷沉甸甸地给他扛回去,看看老谷那肩膀上腱子肉练得,啧啧。 


 

寝舍里还有个小伙伴叫陆思恒,原型是只寄居蟹,倒是个热心肠的,就是嘴太碎话太多,明明个子和年纪都是最小的,偏要操着一颗老妈子的心——“老韩,你要多吃蔬菜!”掀桌了好嘛,我堂堂一只蛟!凶兽!为什么要吃素!但是鉴于做饭的一般都是陆思恒,得罪了他我就没饭吃,迫于淫威我只能夹起了一筷子海菜。 


 

老谷倒是个不折腾事儿的妖,平日里也是寡言少语。我不太明白,以老谷生得这副玉面风流的好皮相,走的还是时下流行的冷硬霸道路线,到哪儿都该是个让女妖们春心荡漾的存在,怎么就生生活成了桃花绝缘体。直到我知道了老谷的原型,一切疑惑终于迎刃而解。 


 

还得多亏了白澍他们那族有种秘术,可以用贝壳来储存过往的影像。有天老白神秘兮兮塞给我一个贝壳,收录的是这年开学仪式上的歌舞表演片段。为了表示重视学府请的是专业的表演队,场面可称得上美轮美奂,突然就从台下蹿上来一只妖,跟着音乐摇头摆尾,扭胯踢腿起来,那舞姿,那身段,简直了,匪夷所思!我连用了三个匪夷所思来表示我的震惊。 


 

这水域里热爱音乐的种族众多,我蛟族也算善舞,而面对老谷的这一族大概只能甘拜下风——像虾蛄这样勇于突破自身条件局限的才是真正的热爱吧! 


 

日子一天天过,我也琢磨出了一些门道。陆思恒是白澍的迷弟,白澍又总喜欢粘着老谷。虽然我迅速和大家打成一片,平日里我们勾肩搭背互称老韩老谷老白老陆,但偶尔呢,我还是觉得他们仨之间有种我进不去的氛围,谁让我是后来人呢,我这样开解自己。 


 

入学一月有余,慢热如我也结交了好多位同门师兄弟,当然还有更多的不认识,我也不着急,顺其自然。 


 

通灵水府提倡学术自由,兼容并包,每个学生都可以自由地选择想要修习的法系和想要跟随的仙师,哪怕是同期生,能遇到一起的课也有限。 


 

是日,我和白澍下了课往寝舍走路上,便偶然遇见,众多的同门前簇后拥着一个白衣公子走过,那被围在中间的人看不清楚面容,气度倒是翩翩,从容不迫的样子,我扯着老白问,这谁啊,气派这么大。 


 

白澍打了个哈欠眯着眼睛见怪不怪地说,鲛族族长的独子,当然配得上这番阵势。


 

居然是鲛人!传说鲛人的泪水落地化珠,鲛人织鲛绡水火不侵,鲛人的歌声迷人心智……种种如是,我娘从小便说于我听,却无缘一见。


 

大概是我脸上讶异的神情太过明显,老白一脸八卦地给我继续解疑,“肖战可是我们这里的大红人,天赋奇高,长得还好看,男妖女妖都被他迷得神魂颠倒……” 


 

“原来叫肖蛋啊——”我踮起脚眯着眼想要看得更清楚一些,也只能望见那传说中的鲛人,身量高挑,青丝披背,侧脸被锦缎华服映得发光,隐隐笼在一团朦胧光晕中,好似谪仙——我一个直妖都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TBC……等我浪回来了再继续~

评论(5)

热度(35)